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多举措推进转型项目建设

 时间:2018-08-27 09:53      来源: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制定出台了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项目集中开工月”等活动,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加强配合、主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促进项目建设进度。

  一是集中办理了一批项目前期手续。该县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目标,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并联审批制度,积极优化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企业、项目单位等市场主体和服务对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先后筛选需要办理前期手续的项目11项,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理。

  二是筛选确定了一批建设项目。该县发改部门与各单位逐一对接,坚持优中选优,突出转型项目,强化动态管理,初步汇总建立了全县2018年建设项目库。截至目前,在库项目32项、总投资为29.56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6.09亿元;其中转型项目16项、总投资25.71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2.69亿元,占全部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的86.96%,达到市定目标任务。

  三是策划储备了一批重大项目。按照市项目储备标准和工作要求,该县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建立了全县2018年转型项目储备库和未来5年转型项目储备库。截至目前,两个项目储备库共储备项目38个,总投资297.76亿元。其中新兴产业类项目23个,总投资238.74亿元。

  四是推动开工了一批成熟项目。该县着力巩固“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做深项目前期,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三个主体”责任,帮助解决项目开工、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该县新开工项目15个,其中转型项目新开工9个;续建项目9个,其中转型项目5个,目前已全部复工。(鲁明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