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翻身仗

 时间:2018-07-31 08:51      来源: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在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第一战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开辟转型升级第二战场,力争打好转型升级翻身仗。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神池是转型升级、后发赶超的实现路径,也是推动全县转型跨越、同步小康的必然选择。 

  一是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和项目策划在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积极谋划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基础、攒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把项目包装策划作为转型发展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主引擎,作为补产业短板、优化经济结构的主动力。依托资源、气候、生态、区位等优势,出台相应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选取产业层次更高,产业链条更长的“绿色项目”。同时,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努力为招商引资工作创造一切便利条件。 

  二是创新招商模式。突出合力招商,采取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形式,推介宣传神池,全力做好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同时,充分利用乡情、商情,发挥现有落地企业资源,以情招商、以诚招商,有效激发神池籍在外企业家回乡投资,延长产业链,聚集产业力量。 

  三是突出抓好跟踪服务。围绕项目建设、项目招商和项目审批服务等实际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坚持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以有效的机制推动工作,努力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把一项项目标落到实处。推行一线工作法,突出“挂图式”作战、“清单式”落实、“保姆式”服务,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与业主面对面,全过程帮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设绿色通道,有效介入并主动配合项目推进服务工作,落实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各项前期工作。 

  四是发挥好考核评价体系“指挥棒”作用。随时关注考核指标逐月推进情况、完成情况、排队情况,着力开展破“零”行动、扭负行动、提档行动、守底行动等四项行动。同时,认真分析影响工作进展的关键环节和制约因素,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分类推进,确保各项考核任务按时序进度顺利完成,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翻身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