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乡村旅游蓄势待发

 时间:2018-07-23 09:47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

  近日,神池县举办了首届以田园风光观光为主题的旅游文化节,标志着神池县全面展示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持续扩大乡村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以来,神池县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框架下发展全域旅游,发挥各乡镇的地缘、资源优势,助推乡村旅游再上新台阶。一是依托芦芽山旅游景区“北服务区”的区位优势,结合扶贫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开发5万亩原始次森林、金山梁、王梁沟、大火尖山峰、大磨沟舍利塔、大云寺、宋村月老庙、小磨沟万年冰窖、石崖冰泉等自然生态景观。在太平庄乡宋村投资50万元,新建农家乐,挖掘、整理传统饮食文化,推出乡土菜肴。同时,积极引导地农民直接参与乡村旅游经营,通过参与接待服务、出售自家的农副土特产品等方式增收。二是依托烈堡乡长城寨移民新村、野猪口长城、辘轳窑沟、油菜花种植等景点,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丰富乡村旅游内容,开发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干农家活等农业观光乡村旅游,逐步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同时,以田园风光旅游文化节为起点,开展摄影、书画、骑行等比赛项目,持续扩大影响,带动乡村旅游品牌提速发展。三是以毛主席路居纪念馆、120师旧址、永祥山革命烈士牺牲地为重点开发红色旅游景点。收集整理革命历史文物,投资80万元维修保护毛主席路居馆,扩建革命历史文物陈列展厅,开发系列配套产品,以旅游带动产业,以旅游促进增收。(刘雪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