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 招商引资 > 正文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22 10:05      来源: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直各相关部门:  

  当前,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把招商引资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从创新招商引资方法、改革和充实招商队伍、优化营商环境、忻商忻才回乡创业创新等多个方面不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经市政府研究,对下一步招商引资重点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健全招商投资服务机构  

  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三化三制”的要求,6月底前招商投资服务中心所有人员全部到位,全面开展各项招商引资工作。  

  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开辟项目落地绿色通道,优化项目落地服务流程,建立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制度,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地区全面优化招商引资政策,使各类政策针对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操作更简便易行。因地制宜制定出台更加“管用”的招商引资政策;设立、公布投资咨询和投诉受理专线电话,实行专人值守、首接负责制,对投资者咨询和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给予解决答复;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接访、答复质量,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投资环境。  

  三、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  

  依托全国各地晋商会,在重点招商引资区域设立招商引资联络处,开展定点招商;在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聘请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企业家代表作为招商大使,开展以商招商;锁定重点客商、重点项目,制定个性化招商方案,组织专业招商小组,坚持不懈跟踪招商,开展小分队招商;围绕行业配套和创新发展,瞄准高新技术领域和战略新兴产业,开展产业模块化招商;鼓励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不断探索市场化招商方式,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组合拳。  

  四、认真实施忻商忻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  

  开展忻商忻才回乡创业创新主题招商活动。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区要利用传统节日、旅游文化活动和重大经贸活动,开展以各类忻商忻才联谊交流活动和主题招商活动,积极邀请各地商会忻籍企业家回乡投资考察,对有意回乡投资的企业开展牵线搭桥、跟踪帮扶等服务。积极引导忻商忻才回乡发展总部经济,形成特色鲜明的忻商忻才产业集群。支持忻商忻才积极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参与忻州全面深化改革,开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乡一体化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的投资合作。  

  五、加强对重点引资项目的策划和包装  

  要依托市场需求、循环产业链和龙头企业策划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现代煤化工、文化旅游、信息、现代服务业、现代装备制造等产业,精心策划确定一批有利于产业链延伸,有利于产业集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要聘请专业机构和专家团队加强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通过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包装提高项目对接成功率。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6月1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