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神池 > 行政区划 > 正文

贺职乡

日期: 2016-06-22 来源: 贺职乡人民政府
   一、基本情况

  贺职乡位于县城西40公里处,东与义井镇为邻,西与五寨县三岔镇接壤,阳河公路、神华铁路横穿我乡南部。境内公路、铁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年平均气温4.6℃,年降水量470mm左右,无霜期为110~120天。全乡总面积约139.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为84020亩,退耕面积23600亩;小流域治理面积80000亩。全乡26个自然村,16个行政村,总户数3321户,总人口8710人,现有常住人口6100人。

  辖:贺职村、小东湾村、南坡底村、田家洼村、岭后村、仁义村、小村村、赵官庄村(包含李家沟石山子两个自然村)、桥上村(包含上花园、下花园两个自然村)、孙家湾村、西龙门庄村、东龙门庄村、韩家洼村(包含辛井、罗家洼、小庄窝、放马坪、咀子上五个自然村)、水碾村、东庄窝村(包含池家庄窝一个自然村)、宰相村等。

  贺职乡在赵官庄建成千亩南瓜种植基地。全乡种植玉米、南瓜、杂粮、土豆等大宗作物的面积创历史最高水平,种植结构也呈现出以玉米为龙头的粮食作物种植和以南瓜为主干的经济作物种植并驾齐驱、规模发展的良好局面。全乡总播面积84020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达到45000亩,南瓜等瓜类播种面积达到10000亩,初步建成了“东川玉米、西川瓜、北部山区小杂粮”三大特色产业基地。

  赵官庄村复合肥加工场、南瓜产业示范园区,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目前已组建田家洼富民种业粮食购销市场、赵官庄海明南瓜专业合作社、岭后村谷恩康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田家洼至桥上各类农副产品经销点30多个,进一步强化了龙头带动作用,全乡近80名农副产品经纪人抢占市场先机,每年组织推销瓜类近1500万斤。

  种草养畜业的规模和效益进一步提高。我乡重点扶持、培育韩家洼、宰相两村为养殖示范村,目前韩家洼村标准化养殖小区和宰相洼饲草料加工场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全乡羊存栏量发展到了38000只,出栏达31000多只,500只以上规模养羊示范户达到了8户,50只以上的规模养羊示范户增加了40户。养殖示范户严格按照县委“13653”的发展布局,进一步推进了我乡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二、单位概况

  贺职乡为正科级建制,行政编制22人,事业28人。领导职数11人,其中党委书记1人,乡长1人,人大主席1人,副书记2人(1人由乡长兼任、1人为专职副书记),纪检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武装部长1人,副乡长4人。

  三、职能职责

  乡政府主要履行区域经济调节和社会管理职能,以及公共服务方面的职能。集中精力抓好全乡经济调节、政策指导,维护市场秩序,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全乡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和长期规划,加强全乡经济和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