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县政府政策解读

2021年神池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政策解读

 时间:2021-08-12 17:08      来源:神池县农机中心

 

 

一、补助范围和任务

2021分配我县深松作业任务6万亩。在全县实施6万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且深松深度达到25cm以上。同一地块原则应三年深松一次,不能连年重复实施深松补贴项目。作业后的地块要达到田面平整,沟间距均匀,没有漏耕,深浅一致。围绕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区作业地块尽量集中连片、整乡整村推进。我县2021年主要以龙泉、东湖、八角、烈堡、长畛、义井、贺职、大严备8个乡镇实施,规划101个村,作业主体以农机专业合作社和熟练农机操作手或农机户为主

二、补助原则、对象和标准

基本原则:政府牵头,部门联动;智能监控,人工抽检;定额补助,先干后补;公开公正,严格监督。

补助对象:承担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户、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补助标准:20216万亩作业任务,每亩补助30元。

三、补助程序

(一)落实作业任务。县项目领导组根据乡镇、村申报情况,全县农机深松作业适宜情况,确定深松整地作业区域和作业任务;县农机部门组织乡镇、村选定农机户或农机服务组织签订作业合同,统一在项目区进行作业。

远程监测:承担深松作业补助的农机户、农机服务组织的作业机组上安装深松作业远程监测终端,所选远程监测终端设备性能及监控系统数据处理平台应符合《农机深松作业远程监测系统技术要求》。

深松作业完成后按照监控系统导出的监测明细,形成《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监测记录表》(附表2),通过部门公示栏或电视、政务网站等方式公示一周。

)形成补助明细。依据远程监测终端设备性能及监控系统数据处理平台采集的合格作业亩数填报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资金明细表》和《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情况汇总表》。县农机部门将《补助资金明细表》递交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将补助资金及时兑付给开展深松整地的农机户、农机服务组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