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忻州市市直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1-03-01 15:18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站

  一、制定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委、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有关规定以及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情况,严格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省市县政府部门行政职权事项标准清单的通知》(晋政办发〔2018〕106号)精神印发《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忻州市市直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二、《通知》的主要内容 

  忻州市直部门权责清单》在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市直各部门网站公布。录入市政务服务网时,严格按照信息要素要求填写。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不得在权责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 

  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直有关部门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和国务院、省级、市级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以及部门职能调整情况,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各部门权责清单,确保清单的合法性、时效性。 

  是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大力推进行政职权网上运行,依申请类权力事项网办深度100%达到三级网办,其中四级网办要达到85%。各市直部门进一步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加大公开透明力度,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建立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推进依法履职、规范履职、阳光行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