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神池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答复 第1号

 时间:2023-02-22 16:19     

    神池县人大办并刘桂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中药材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重视和关心,过去我县中药材都是野生生长,种类繁多,直到 2020 年才开始形成规模种植。神池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形成以神池圣海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的“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模式,统一种源、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中药材的“合约式”订单种植模式。2021年底,神池县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351 亩。2020年留床1076 亩,2021 年种植2275 亩。主要种植品种有柴胡、黄芩,其中柴胡2753亩,黄芩600亩。 

    政府会继续加大对中药材产业的扶持力度,不仅扶持新药农,还要对已种植中药材的农户种耕管理药材给予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中药材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答复单位: 神池县农业农村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