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神池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讨会

 时间:2022-03-09 10:20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37日,神池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研讨会,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县领导:刘志军、罗文才、李生旺、李利东、冯建华、张鹏、谷海平出席,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龙泉镇、发改局,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对《神池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汇报,对规划编制思路、神池发展特征与优劣势、目标与战略、国土空间格局、中心城区规划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参会人员就国土空间规划进行了认真讨论,从绿色低碳试点县、城市发展基础环境、目标定位、空间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锦生针对神池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言献策,结合目前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存在的共性问题、难点痛点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在区域协同、发展定位、城市安全、“三线”划定、耕地保护、存量空间盘活、规划落实和传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神池县高质量精益设计,精致建设、精细化管理,确保规划符合神池发展实际、适应未来发展需要。

   刘志军强调: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涉及全域全要素内容,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让规划有重点、有深度、有特色、能落实。希望本次研讨会的经验能为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完善和规划审查提供支撑。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组织领导,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采纳吸收多方意见,本着对历史、对发展、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绿色低碳示范县、省级园林县城,完善顶层设计,体现地域特色城市风貌,实现战略引领,科学引导建设用地布局和项目落地,科学施策,通力协作,确保规划的科学性、规范性,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田园型城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