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抗疫情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1-29
信件内容 听说某些小商铺已经有蔬菜涨价趋势,希望有关部门能遏制这种恶意涨价,发国难财的商户。其他地方都是暗访各大超市商户,希望咱们县里也能这样,穿着工作服去了能查到什么呢。本身咱们就是贫困县城老百姓生活不易。中国加油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2-07
回复内容

您好,就您信中所反映问题,现回复如下:

接到该来信后神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马上指派专人落实此事,经与石俊峰联系并找相关商家核查落实得知:我县市场现有菜价较节前确有一定幅度上涨,但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季节性进价上涨,但现有销价还在《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合法区间,属正常涨价。我局将继续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须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特别是当前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

格监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