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营商环境 > 正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答网民关于“推进职业资格证电子化”的留言

 时间:2019-09-16 09: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来自青海海西的网民“DaltonBell”(手机尾号6511)说:总理,您好!我在网上看了一段高铁上女医生救人的视频,视频中医生被列车工作人员索要医师证,但她没有携带在身上。通过这件事情,我建议将从业资格证做成电子版的,当需要用的时候,可以通过网络查询验证,证明合法身份,让人与人之间多一封信任,少一些误解。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回复(全文):

  为深入推进人社系统公共服务便民化,我部持续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便利化改革,优化职业资格证书网络查询验证服务,试点职业资格电子证书。2019年3月16日,我部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向职业资格持证人员和社会机构开放证书查询验证功能。同时,选取咨询工程师(投资)、银行业专业人员2项职业资格,试点推行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电子证书。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实施范围,做好职业资格领域服务便民工作。

关闭本页